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柔肩担重任 巾帼绽芳华┃致敬纪检监察战线上的“她”

来源: 宜春市袁州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日期:2023-03-09 09:30:50  点击:1856  属于:工作动态

在纪检监察战线上,活跃着这样一群美丽又坚韧的“铁娘子”。她们,忠于职责、勇于担当、勤于奋斗、甘于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为党尽责、为党分忧的重任;她们,既勇敢直面反腐败战场上看不见的硝烟,手握戒尺严格执纪执法,又温和对待反映问题的来访群众,春风化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她们,心中有信仰,眼里有光芒,步履坚定行走在反腐道路上,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在各自的岗位上深耕细作,诠释着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与使命,彰显铿锵玫瑰的力量和风采,撑起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事业的“半边天”。

今天是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借此节日向全区纪检监察战线上每一位了不起的“她”致敬,愿一直闪闪发光,绽放独特而灿烂的光芒!

让我们跟随镜头一同走近这群“巾帼铁军”,领略她们的别样风采。


强化监督只为守护学生用餐安全。区纪委区监委聚焦学校食堂领域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全区中小学校食堂开展专项督查。图为近日,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在宜春市第三小学了解学生餐供应情况。

区纪委区监委借助信息技术手段拓宽监督途径,做实做细“码”上监督,让群众监督触手可及。图为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镇村一线检查“码”上监督平台相关信息公开情况。

新坊镇纪委紧盯小微权力运行强化监督检查,下大力气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图为该镇纪检监察干部走访村民了解有关情况。

南庙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协助镇党委推动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围绕督查发现问题精准发力,督促有关单位采取有力措施立行立改。图为该镇纪委委员在南庙村督查创文工作开展情况。


湖田镇纪委高度重视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深入开展村集体“三资”专项监督,切实纠正漠视侵害集体利益和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守护辖区各村群众的“家底”。图为该镇纪委委员登录“码”上监督平台检查各村“三资”财务凭证录入和公开情况。

金瑞镇纪委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信访监督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接待群众来访和信访举报情况分析工作,找准症结原因,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图为该镇纪检监察干部入村了解有关情况。


   楠木乡纪委建立乡、村两级联动督查机制,组织人员围绕户厕改革、监测户帮扶、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等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开展重点督查,用严的纪律和实的作风保障乡村振兴提质增效。图为该乡纪委委员在官溪村了解肉牛养殖产业发展情况。

飞剑潭乡纪委聚焦乡村振兴产业项目运营情况、财政资金使用情况、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等开展专项督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图为该乡纪检监察干部在殊桥村樟冲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果园基地了解相关情况。

柏木乡纪委聚焦群众反映的农村集体“三资”底数不清、情况不明等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图为该乡纪检监察干部查阅账目资料了解相关情况。

寨下镇纪委紧盯春耕物资供给、惠农政策宣传、引水灌溉等关键环节,与群众面对面交谈,了解农资供应、政策补贴等落实情况,为有序推进春耕备耕打牢基础、夯实保障。图为该镇纪检监察干部在大宇村向群众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

凤凰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紧盯优化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精准监督、主动亮剑,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图为该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委员与企业主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湛郎街道纪检监察工委聚焦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乡村振兴、社区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干部作风督查,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综合运用提醒谈话、警示谈话等方式敲响警钟,不断增强干部监督质效。图为该街道红星社区纪检委员在了解干部日常工作开展情况。

       珠泉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围绕中心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做到上级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为推动街道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图为该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在珠泉社区检查相关工作台账。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对党章党规党纪等规章制度熟记于心,首先做到心中有底线、自我严约束,才能更好地监督他人。”慈化镇专职纪检委员黄丽萍把对责任和担当的理解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体现在监督检查的实效上。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新康府街道纪委组织女干部到社区开展“剪纸表廉心 灯笼照廉路”主题廉政文化活动,用中国传统的民间剪纸艺术庆祝这个属于妇女同胞们的节日,弘扬清廉正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