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积极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宜春市袁州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日期:2023-03-27 09:41:12  点击:1467  属于:工作动态

        3月23日,是党的进京“赶考日”。在这样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聚焦“赶考”主题,积极组织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富营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天台镇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天台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先辈们的奋斗历史,从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珠泉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组织辖区内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前往一机社区党史馆参观学习,重温中共党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更加自觉扎实地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康府街道纪委围绕“3.23”警示教育活动主题,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重温入党誓词、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更加自觉遵规守纪,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金瑞镇纪委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聆听廉政党课,补足精神之钙;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观看专题警示片,接受教育警醒,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始终保持“赶考”清醒,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飞剑潭乡纪委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永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教育全乡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勇于自我革命,切实做到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西村镇纪委组织全体镇干部、村书记开展集中学习交流、讲授主题党课以及自查自纠系列警示教育活动,使全镇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赶考精神”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提升党纪意识和宗旨观念。

      下浦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二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腐拒变根基。

       楠木乡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官溪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瞻仰革命旧址,重温前辈教导”活动。教育引导全镇纪检监察干部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修身立德,廉洁自律,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凤凰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召开“3·23”警示教育活动专题会,传达学习了相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大家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汲取教训,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始终保持清醒认识,筑牢拒腐防变堤坝,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袁州贡献应有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