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查看详情

袁州: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宜春市袁州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日期:2020-12-30 14:51:34  点击:4465  属于:监督曝光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袁州区纪委区监委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区粮食局粮食购销公司司机晏宾、区市场物业管理中心司机胡建生公车私用问题。2020年4月4日,晏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公务用车管理规定,擅自驾驶该单位公车接送其朋友,之后将公车停放在其住处秀水花苑小区。2020年6月,晏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20年4月4日,胡建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公务用车管理规定,擅自驾驶该单位公车往返其父亲家,之后将公车停放在其住处金桥小区。2020年9月,胡建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辽市镇西坑村委会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6年6月至7月,辽市镇西坑村委会违规购买830元香烟用于接待;2016年10月,西坑村党支部书记徐增辉及其他村干部违规购买香烟并饮酒,共计1395元。上述两笔费用合计2225元在村委会财务报销。此外,徐增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6月,徐增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西村镇圳江村委会违规发放补助问题。2019年8月,圳江村两委会议讨论决定,以伪造村民名单方式套取1.2万元青苗补偿费,用于发放6名村干部补助,每人发放2000元。对此,圳江村委会主任易瑜(主持村两委工作)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此外,易瑜还存在其它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易瑜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通报指出,上述3起问题,有的公车私用,有的违规公款吃喝,有的违规发放补助,且大部分违纪时间发生在十九大之后,有关违纪人员均受到了严肃处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守牢底线,做到令行禁止。

  通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把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和日常监督,把纠治“四风”作为一项长期系统工作,常抓不懈、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形成制度,养成习惯,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重要节点正风肃纪,聚焦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私车公养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对顶风违纪、屡禁不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一严到底、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袁州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