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集锦  >> 澄清正名  >> 查看详情

出面澄清 上门撑腰 我省首次为正厅级干部公开澄清正名

来源: 江西日报  日期:2020-11-13 15:27:35  点击:2167  属于:澄清正名

       日前,省纪委省监委在豫章师范学院召开澄清通报会,为该学院党委书记贺瑞虎澄清不实举报。据悉,这是省纪委省监委首次为正厅级干部公开澄清正名,体现了我省激励广大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鲜明态度。

  当日出席通报会的人员中,除了豫章师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系部门代表及教师代表等,还有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纪委常委等有关领导。以如此阵势上门为一家单位“一把手”澄清正名,这在省纪委省监委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会上通报了关于贺瑞虎信访举报件的核查情况。据介绍,2018年以来,省纪委省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陆续收到关于贺瑞虎的举报材料,反映其出国考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提拔使用干部、在校园工程建设领域打招呼谋取好处费、违规领取加班费考务费等问题。核查组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对相关问题线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梳理与核查。经查,相关问题或查无实据,或反映不属实。

  对于贺瑞虎来说,多次遭到不实举报,心里多少有些委屈。澄清通报会当日,当他接过澄清函时,终于卸下了思想包袱。“所有的委屈、犹豫和迷茫这一刻都烟消云散了,这次澄清给了我极大的心理安慰和精神支持,非常感谢组织。”贺瑞虎现场表态,今后将更加勤勉履职、更加严于律己,更加注重学校的政治生态建设,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期望。

  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从2018年省委下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到2019年省委办公厅下发《关于为受到不实举报对象澄清正名的实施办法(试行)》,再到今年7月省纪委省监委出台《江西省纪检监察机关澄清失实检举控告和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我省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对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根据不同情况,以不同形式予以澄清,让干事创业者吃下定心丸。

  省纪委省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实施办法》对澄清工作的启动程序、具体方式以及诬告陷害的事实认定、处理方式等作了详细规定,不仅为澄清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也释放出为清白者撑腰、向诬告者亮剑的鲜明信号。

  “省纪委省监委不但要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同志澄清,也要对诬告陷害者进行查处,一经查实,必将严肃处理,以此推动形成强大震慑效应,充分体现省委、省纪委‘为改革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的鲜明态度,为江西改革发展保驾护航。”省纪委省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短 评

  澄清理应大张旗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首次为正厅级干部公开澄清正名,是省纪委省监委出台《实施办法》后,以实际行动作出的旗帜鲜明的表态,一方面表明了省委、省纪委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的鲜明立场,另一方面表明了查处诬告陷害、匡正风气的坚定决心。

  出面澄清、上门撑腰,澄清就该这么大张旗鼓。改革发展的过程,就是涉险滩、破坚冰、攻堡垒的过程。担当实干者,往往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在最前面。通过公开澄清,能让他们心无旁骛、轻装上阵,没有后顾之忧,专心致志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勇于发声、敢于亮剑,澄清就该这么理直气壮。一些检举控告人出于主观故意,采取捏造事实、伪造材料等方式反映“问题”,这样的诬告既让干事创业者寒心泄气,又浪费了宝贵的执纪资源。要通过严肃查处“泼脏水”“告黑状”,让诬告者付出代价并最终“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记者万仁辉 通讯员熊飞云)

分享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及时为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澄清正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