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中国共产党宜春市袁州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宜春市袁州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日期:2023-01-21 08:52:52  点击:4795  属于:工作动态

      1月20日,中国共产党宜春市袁州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江伟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全会和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袁州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勇,区委副书记熊厚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区政协主席熊爱国等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云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纪委市监委有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后,江伟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江伟斌强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

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拥护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对党忠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被监督单位职责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强调的重大问题作为监督重点,紧紧围绕“三新一高”、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社会保障等“国之大者”强化监督检查,以精准有效的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擘画的蓝图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在袁州落地生根。

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袁州奋力冲刺全国县区经济百强的关键时期,必须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觉悟,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党性,不断增强对不良习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发挥好监督专责和协助职责,在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上靶向发力;要切实站稳人民立场,始终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要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深化“四风”问题纠治,精准把握“四种形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要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三不腐”。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力量常在,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加大重点领域的腐败惩治力度;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坚持系统观念,立足统筹做好“人”的挽救、改造、转化和觉悟,释放“惩”的震慑、发挥“治”的功能,筑牢“防”的堤坝,使“三不腐”相互促进、有机融合、一体贯通,不断放大治理效能,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觉悟,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整合运用监督力量,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加强信息化监督平台作用,将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打通群众监督“最后一公里”。

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执法铁军。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重视关心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勇于自我革命,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区纪委机关内设机构职能调整,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完善内控机制,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努力锻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