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二)

来源: 宜春市袁州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日期:2023-11-10 17:12:48  点击:144  属于:工作动态

图片

编者按:
      时隔四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西考察,为江西改革发展把脉定向、指路引航。连日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职责使命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实质,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忠实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袁州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 文英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事关江西现代化建设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江西篇”的丰富发展,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西实践的战略引领和根本遵循,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动力、指明前进方向。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要主动深学细悟,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擦亮监督“探头”。在监督内容上下功夫,紧盯关键少数、重要岗位,建立日常监督检查台账和廉政谈话台账,开展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监督,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要守住廉洁底线。永葆纪检监察干部本色,时时刻刻牢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注重小事小节,坚持秉公用权,始终用最严格的标准要求约束自己,把打铁的人真正锤炼成“铁打的人”。要提升履职能力。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标准和要求,认真参加纪法素养学习和一体化人才培养活动,一刻不停地学习充电,蓄能量、长本事,增强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区委巡察组副组长 简艺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作为一名巡察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巡察工作实践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好讲话精神上走在前。巡察干部是“政治体检”任务的执行者,更应该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自觉加强学习,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不断提高深学细悟、学思践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增强业务本领,在贯彻落实上勇争先。要立足巡察的职能职责,认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中涉及的重要内容、重点领域,将全区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作为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三是要坚守为民情怀,在为群众纾难解困上善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期间,时时处处展现了亲民爱民、心系群众的人民情怀。开展巡察工作同样要站稳人民立场,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真心实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我将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通过参加纪法素养课堂、业务研讨、每周“夜学”等方式,增强巡察本领,提高巡察质效,为推动袁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第十纪检监察室负责人  李文坤

      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西考察,对江西提出“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殷切嘱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西实践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做到心中有魂,脚下有根,一路向前,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要扛牢“走在前”的担当。走在前就是要带头作示范,折射的是精神境界、反映的是政治修为、体现的是行为举止。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管党治党的中坚力量,必须对党忠诚,时刻忠诚为党,始终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立足职能职责,以强有力的监督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固守“勇争先”的品质。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奋斗姿态,忠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专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袁州的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增强“善作为”的底气。要多捧捧“烫手山芋”,多做几次“热锅上的蚂蚁”,从大事难事上锻炼自己,不断提高应对复杂问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把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当作毕生事业,把全部的热爱和激情都投入到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中,做到能作为、善作为,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 黄金林

       时隔四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西考察指导,体现了对老区人民的厚爱,让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干劲十足。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加深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要进一步笃行实干,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要求,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推进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