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区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 赵云主持并讲话

来源: 宜春市袁州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日期:2023-11-29 17:15:05  点击:166  属于:工作动态

  11月28日,区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云主持并讲话。部分区纪委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等结合岗位职责、联系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论党的自我革命》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这一重大命题的提出背景、发展脉络和丰富内涵,深刻揭示了党的自我革命与全面从严治党的辩证关系,是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既是与时俱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现实需要,也是面对大党独有难题的破解之道。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对形势的判断、对工作的思考、对事业的责任,转化为推动袁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进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肩负重要使命、发挥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坚决扛起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三新一高”、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国之大者”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袁州落地生根。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自觉净化思想、清除害群之马、强化自我监督,着力打造纯度更高、成色更足的纪检监察干部铁军,将全面从严治党这场刀刃向内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袁州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