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查看详情

袁州区纪委区监委关于受理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检举控告的公告

来源: 宜春市袁州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日期:2022-06-18 09:52:40  点击:4235  属于:通知公告


袁州区纪委区监委关于受理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检举控告的公告


为全面推进袁州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袁州区纪委区监委现全面受理党组织、党员、监察对象在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中的违纪违法问题检举控告。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2017年1月1日以来所有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以下违纪违法行为:
1.高标准农田建设招投标过程中,设置排他性条款、明标暗定、规避招标、围标串标等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
2.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过程中,违规插手干预、参与投资、收送贿赂等违纪违法行为。
3.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资金管理使用过程中,贪污、套取、截留、挪用等违纪违法行为。
4.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偷工减料导致质量不达标影响正常农业生产等情况中,存在的干部不履职不作为或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
5.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后管护不到位影响正常使用等问题。
6.其他涉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违纪违法问题。
二、不予受理情形
1.已经或者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等途径解决的。
2.依照有关规定,属于其他机关或者单位职责范围的。
3.仅列举出违纪或者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行为名称但无实质内容的。‍
三、举报方式
1.网络举报:关注“廉洁袁州”微信公众号,点击“一键举报”专区,或登录袁州区纪委区监委网站http://www.yzqjwjw.gov.cn/,点击页面中部的“我要举报”。
2.来电举报:0795-12388。
3.来信举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纪委区监委信访室(收),邮编336000。
4.来访举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行政中心东边1楼104室。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如实反映涉及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的违纪违法行为,袁州区纪委区监委将对检举控告人和检举控告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检举控告人的合法权益。同时,检举控告内容应该客观真实,不得歪曲捏造事实、伪造证据,诬告陷害他人。对借检举控告之名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或者移交有关机关依法处理。对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的,将视情从轻、减轻或免予处分。
特此公告。

宜春市袁州区纪委区监委
2022年6月1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