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查看详情

关于公开征集群众身边“蝇贪蚁腐”突出问题线索的公告

来源: 宜春市袁州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日期:2024-04-07 11:00:44  点击:188  属于: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群众身边“蝇贪蚁腐”突出
问题线索的公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结合我区开展的群众身边“蝇贪蚁腐”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袁州区纪委区监委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有关问题线索,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1.工作落实和推进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在基层“耍官威”,在评优评先、职称评定、绩效考核等工作中利用职务形成的便利条件搞特权等行为,以及在政策落实和工作推进中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以及片面理解、野蛮操作等问题。     
       2.为民办事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懒政怠政,对待群众口大气粗、颐指气使,以及利用为群众办事之机雁过拔毛、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敲诈勒索、“小鬼难缠”等问题。
      3.在发放补贴补助资金时,发放标准和人员范围不公开不透明,分配不公,以及迟发、滞发、漏发、隐瞒不发,逾期兑付、结存闲置不发、截留冒领等问题。 
      4.在所管辖领域,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截留挪用经手资金;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和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经营等方面,监守自盗、贪占挪用以及违规处置集体资产等问题。
      5.在所管辖领域中失职失责、滥用职权、权力寻租,搞利益交换、权钱交易等问题。对经手的工程项目违规拆分、围标串标,搞暗箱操作、内外勾结、权钱交易,以虚构冒领、多头申报等方式套取项目资金等腐败问题,以及工程项目款拖延结算兑付等问题。
      6.因工作不负责任,弄虚作假等导致所管辖领域乱象丛生,甚至亲自上阵搞非法放贷、欺行霸市、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当“村霸”“街霸”“矿霸”“市霸”“院霸”“校霸”等欺压群众、把持基层政权,侵害国家、集体和群众利益等问题。
      7.其他群众身边“蝇贪蚁腐”突出问题。
       二、不予受理情形
      1.已经或者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等途径解决的信访举报事项。
      2.依照有关规定,属于其他机关或者单位职责范围的信访举报事项。
       3.仅列举出违纪、职务违法犯罪行为名称无实质内容的检举控告。
        三、举报方式
       1.来信: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纪委区监委信访室(收),邮编336000。
       2.来访: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行政中心东边1楼104室。
       3.网络:关注“廉洁袁州”微信公众号,点击“一键举报”;微信小程序搜索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选择在线投诉或查看公开事项“点对点”投诉。
       4.电话:0795-12388。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提供相关问题线索,袁州区纪委区监委将对检举控告人和检举控告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检举控告人的合法权益。同时,提倡、鼓励实名检举控告,对实名检举控告优先办理、优先处置、给予答复。检举控告内容应当客观真实,不得夸大、歪曲事实,不得诬告陷害他人。对借检举控告之名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或者移交有关机关依法处理。
       特此公告。

                                                                                                    袁州区纪委区监委
                                                                                                      2024年4月7日


分享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