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集锦  >> 澄清正名  >> 查看详情

还清白者清白

来源: 江西日报  日期:2019-08-28 10:40:15  点击:2036  属于:澄清正名

  近日,多地出台相关规定,探索建立健全诬告陷害查处和澄清正名机制,旗帜鲜明地为“被抹黑”干部正名,为实干者撑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提供制度保护,在基层干部中引发热议。

  现实中,总有一些干事者因为坚持原则、敢于担当而得罪人,或者是在推进改革时动了别人的“奶酪”而使人心生怨怼。一有风吹草动,就有人跳出来匿名“举报”。有的地方虽然查明这些“举报”不实,却不及时予以澄清,被诬告的干部有时只能以“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来自我安慰。这既让被诬告者背上了沉重的思想负担,也会挫伤其他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扶正必须祛邪,激浊方能扬清。要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营造凝心聚力、勠力同心的实干氛围,就要及时为被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还清白者清白,让兢兢业业的干部受到保护,让诬告陷害者无法得逞,从而释放出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鲜明信号,引导广大干部敢闯敢干、奋发有为。(李长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