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区纪委区监委召开新进人员座谈会

来源: 宜春市袁州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日期:2022-10-29 11:21:39  点击:1437  属于:工作动态

 10月28日,区纪委区监委召开新进人员座谈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1位新进人员分别从个人经历、专业特长和工作感悟等方面,作了自我介绍和互动交流,充分表达了立足岗位学本领、长才干,努力适应岗位要求,为纪检监察事业发展不懈奋斗的决心。

       赵云指出,近年来,区纪委区监委始终以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目标,注重加强人才培养,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为干部成长成才、施展才华提供平台。希望新进人员能珍惜岗位、珍惜平台,始终牢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道理,努力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在提升业务本领的同时,严守纪法规矩,慎独慎微慎初,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早日成长为能担重任不负重托的栋梁之材。
       赵云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是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讲政治始终是第一位的要求。身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以党性立身处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和职责定位,胸怀“国之大者”,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为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袁州落实见效提供坚强保障。
      要履职尽责勇担当。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自身职责使命,坚持政治学习打头、业务学习夯基,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本领恐慌”加强纪法业务和其他专业知识学习,自觉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一线历练,坚持边学习边实践、再学习再实践,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
       要严格自律作表率。新时代新征程,对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自身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牢固树立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理念,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杜绝出现以案谋私、串通包庇、跑风漏气等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失职失责问题,模范遵守各项制度规定,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养成在严格的监督约束下工作、生活的自觉和习惯,始终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做一名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卫士。
      会后,新进干部纷纷表示感恩组织的关怀与厚爱,会珍惜岗位,脚踏实地,勤学肯干,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推动袁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