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砥砺奋进 淬炼尖兵 这场大比武“超燃”

来源: 宜春市袁州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日期:2022-11-18 15:20:54  点击:2561  属于:工作动态

11月16日,宜春市纪检监察系统第一片区业务大比武火热开赛,来自宜春市、袁州区、万载县纪委监委的10支代表队、50名纪检监察业务骨干同台比拼、硬核较量。

此次活动通过业务知识考试、案例分析、观点对抗等实战化比武,全面检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以比促学、以赛促用、比学相长。我区纪检监察系统派出3支代表队、15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大比武,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区第三代表队斩获第二名,朱子平同志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01 业务知识考试环节

业务知识考试采取书面闭卷的形式进行,试卷为百分制,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测试内容主要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纪法知识和监督审调业务知识,通过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效果,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02 案例分析环节

案例分析环节,我区参赛队伍深入分析案情、精准作出研判、提出处置意见,与其他队伍开展了一场考验政治理论水平、分析研判能力和办案思路方法的大比拼。

    03 观点对抗环节

观点对抗环节,我区参赛选手紧扣辩题、唇枪舌剑、妙语连珠,充分展示了在知识积累、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将比赛氛围推向了高潮。      

    04 颁奖环节

▲宜春市级第一代表队荣获第一名

▲袁州区第三代表队荣获第二名

▲朱子平同志(左一)荣获“最佳辩手”


微小的差距、紧张的氛围,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扣人心弦,参赛的10支队伍赛出水平、赛出风采、赛出气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奋勇争先、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结束后参赛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业务人才大比武形式很新颖、内容很丰富,通过同台较量,进一步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让人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业务学习,争当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