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 民主生活会

来源: 宜春市袁州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日期:2023-02-20 09:07:49  点击:2002  属于:工作动态

2月15日,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委督导组组长、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袁宇东等同志到会指导。

纪委监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紧扣主题充分准备,精心制定会议方案委领导班子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基础上,研究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平同志受赵云同志委托,首先代表区纪委监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会议主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查摆问题见人见事,剖析根源直截了当,整改措施务实有效,互相批评客观负责,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原则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赵云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政治素质。坚持采取集中学习、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反复学、逐字逐句学,不断提升自身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素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好问题整改,加强成果转化。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做好“后半篇文章”,结合工作实际,对号入座,细化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以较真碰硬的精神抓好整改兑现承诺。同时,强化监督检查,监督推动全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全面转化为工作成果坚持改进作风主动履职尽责结合“三比三争”活动,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当好表率,对标对表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谋划好各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在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腐”等重点工作方面,大力支持各基层纪委大胆探索、履职尽责干出成绩、干出特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