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砥砺奋进新征程丨贯彻落实区纪委全会精神大家谈(三)

来源: 宜春市袁州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日期:2024-02-22 11:13:48  点击:304  属于:工作动态

编者按:

区纪委六届四次全会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服务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袁州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与会人员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并结合各自实际谈体会、谈思路、谈打算。“廉洁袁州”推出“砥砺奋进新征程丨贯彻落实区纪委全会精神大家谈”专栏,敬请关注。

 

 

 践行担当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彬江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李武

 

区纪委六届四次全会号召,要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袁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深受鼓舞也深感重担在肩,我将以这次全会精神为指引,践行担当使命,忠诚履职尽责。

一是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作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我们直面广大人民群众,要把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自我革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工作。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聚焦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盯惠民政策落实,坚决查处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监督督促基层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生态环保、乡村振兴、耕地保护、安全生产等“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盯紧关键少数、关键岗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对镇村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督促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三是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干部是政治生态的“护林员”,肩负着党的信任和人民的期盼,承担着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重要职责,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做到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始终忠诚干净担当,当好人民群众利益的捍卫者。

 

以高质量监督执纪护航高质量发展

竹亭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吴哲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区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做好正风肃纪反腐“竹亭答卷”,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袁州篇章贡献力量。

一是坚持深学细悟,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科学体系,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淬炼自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不负党和人民赋予的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

二是坚持防微杜渐,不断提升监督实效。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三新一高”、生态环保、乡村振兴、耕地保护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持续加强“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抓住“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综合运用检查抽查、调查走访等方式,开展常态化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用好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推动各项工作在“探照灯”下高效规范运行,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坚持惩腐肃贪,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牢记职责使命,紧盯重点领域,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敢于善于斗争,坚决查处和纠治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扎实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压紧压实以案促改主体责任、整改落实责任,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坚定信心向前进  锚定目标再出发

洪塘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胡根祥

 

区纪委六届四次全会为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我将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在深学细悟笃行上走在前、作表率,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和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

一是深学细悟抓落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立足洪塘实际,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全会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袁州作出应有贡献。

二是笃行实干强担当。立足职能职责,加强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监督检查,在强化执纪问责上持续发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三是忠诚履职促发展。不断擦亮“忠诚卫士”底色,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精准有效强化政治监督,做深做细日常监督,及时发现党员干部队伍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第一时间提醒纠正,督促党员干部始终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袁州的事业中来。

 

 

 

牢记职责使命 落实落细全会精神

柏木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黄曦

 

区纪委六届四次全会胜利召开,对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总体安排部署,为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乡镇纪委书记,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牢记职责使命,从严监督执纪,推动全会精神在柏木落实落地。

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组织镇村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业务培训、交流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绝对忠诚可靠,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二是要忠实履职尽责。立足主责主业,紧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结合柏木实际,围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耕地保护、民生资金等重要工作加强监督检查,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持续纠治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

三是要持续改进作风。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引导全乡党员干部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做细做实对党员干部经常性监督,驰而不息正作风、治歪风、树新风,不断营造柏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