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砥砺奋进新征程丨贯彻落实区纪委全会精神大家谈(四)

来源: 宜春市袁州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日期:2024-03-07 09:56:32  点击:327  属于:工作动态

编者按:

区纪委六届四次全会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服务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袁州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与会人员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并结合各自实际谈体会、谈思路、谈打算。“廉洁袁州”推出“砥砺奋进新征程丨贯彻落实区纪委全会精神大家谈”专栏,敬请关注。


牢记派驻监督政治使命 忠诚履行派驻监督职责

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 文英


      区纪委六届四次全会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明确了工作重点、指明了下一步前进方向。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一员,我将认真学习领悟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全会号召,立足自身岗位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坚持学思践悟。坚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全会确定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履行派驻监督职责,努力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融会贯通。

       二是强化政治监督。牢记“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始终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就业、社保、养老、劳动监察等重点领域,紧盯基金审核、监管等关键环节,履行好对驻在联系单位党委(党组)的监督责任,发挥好派驻监督“探头”作用。

       三是做细日常监督。紧扣全会工作部署,结合驻在联系单位实际,抓住关键点,选准切入点,坚持抓常抓长,持续深化日常监督,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坚决守好派驻监督“责任田”,以履职担当实际行动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持之以恒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

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 邹清洲


      区纪委六届四次全会总结回顾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从以下几个方面发挥派驻监督“前哨”“探头”作用。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督促驻在联系单位党委(党组)和领导班子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和落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二是要强化政治监督。要聚焦乡村振兴、耕地保护、惠农惠民政策落实等“国之大者”及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紧盯廉政风险岗位和关键环节、找准找实政治监督切入点和着力点,督促驻在联系单位党委(党组)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执行到位,确保各项惠农惠民政策精准落地、见效于民。

      三是要提升监督效能。坚持守正创新,通过“室组”联动等方式,在做实做细驻在联系单位日常监督方面,与纪检监察室通力合作、取长补短,加强对日常监督侧重点和监督宽度、深度的综合把握,进一步提高监督精准度和有效性,使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


涵养国企廉洁文化 铁纪护航高质量发展

区国投纪委书记  陈建


       区纪委六届四次全会强调,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正风素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区国投集团纪委书记,我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抓实抓紧新时代国有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党员干部职工防腐拒变意识,为区国投集团高质量发展夯实思想根基。

      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构建贯通协同工作格局。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领导干部述责述廉重要内容,与企业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组织推动、部门各负其责、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二是要突出理想信念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运用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和廉洁从政有关要求,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政治敏锐,树牢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构建清清爽爽、清正廉洁的企业内部同志关系、上下级关系和企业商业关系,以思想武装引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是要贴合实际丰富载体,发挥廉洁文化启智润心作用。结合企业自身管理运营特点,切合党员干部职工需求,丰富形式载体,将廉洁文化建设的各项内容、各种元素融入企业日常工作之中,采取搭建理论学习、业务交流、警示教育阵地,组织主题活动、专题演讲等方式,鼓励吸引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企业廉洁文化建设,浓厚学廉、思廉、践廉的氛围,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启智润心、转变思想理念方面的柔性约束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