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铿锵玫瑰扬正气 纪检巾帼绽芳华

来源: 宜春市袁州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日期:2024-03-11 09:09:44  点击:362  属于:工作动态

      在袁州纪检监察铁军里,有这样一群冲锋在正风肃纪反腐一线的“铿锵玫瑰”,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以忠诚可靠纯洁的品格、以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在各自岗位上展现才能、贡献力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女干部的巾帼风采。

     春暖花开之际,我们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借此向全区纪检监察战线上每一位了不起的“她”致敬,祝大家节日快乐!

      让我们跟着镜头感受她们的风采。

     学生用餐安全,直接关系着学生身体健康,也是家长密切关注的问题。区纪委区监委紧盯学校学生用餐管理中食材采购、加工配送、餐费收取等环节的廉洁风险,开展监督检查,保障学生用餐安全。图为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在学校了解食堂食材管理使用情况。

      民有所呼,巡必有应。区委巡察机构深入乡村一线,从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入手,及时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巡察监督就在身边。图为巡察干部在村组了解群众的“急愁难盼”问题。

      湛郎街道纪检监察工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靶向监督,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图为该街道东园社区纪检监察干部查看12345热线台账,抽查问题整改是否改到底、改到位、改出成效。

      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贯彻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抓实纪律教育的重要举措。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习、贯彻、遵守《条例》。图为珠泉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干部集中学习《条例》。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金瑞镇纪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图为该镇纪检监察干部督查“九小场所”安全生产隐患摸排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群众利益无小事,渥江镇纪委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用心用情用力践行初心使命,做党的忠诚卫士,做群众利益的“守护人”。图为该镇纪检监察干部热情接待群众来访,为群众答疑解惑,打开群众心结,积极化解矛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