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区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 赵云主持并讲话

来源: 宜春市袁州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日期:2024-04-13 15:13:30  点击:158  属于:工作动态

       4月12日,区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云主持并讲话。部分委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乡镇纪委书记等结合岗位职责、联系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阐述了为什么坚持人民至上、如何坚持人民至上等一系列问题,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为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思想方法和行动遵循。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论述,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果,深刻体悟“人民”二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根本性意义,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在正风肃纪反腐的具体实践中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肩负着践行“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利民惠民政策措施在袁州落实落地,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充分履行执纪执法为民的使命担当。找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领域,动真碰硬,坚决查处群众身边“蝇贪蚁腐”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事,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顺民心、护民利、解民忧上的重要职能作用,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以铁的纪律锻造纯度更高、成色更足的铁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始终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分享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区纪委区监委成立机关党委、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