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查看详情

袁州: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宜春市袁州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日期:2021-09-19 17:24:29  点击:5164  属于:监督曝光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区纪委区监委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区工信局副局长邓志群和股长康圣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1年9月15日,邓志群与康圣发到彬江镇检查铁路小区的物业维修改造情况,两人违规接受承建商赵某辉的晚餐宴请。9月17日,邓志群被立案审查,康圣发被责令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其他相关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

  宜春市特殊教育学校违规以工会活动名义发放教师福利问题。2020年3月,宜春市特殊教育学校违规以工会组织游泳比赛活动名义,发放69张矿疗泡澡门票给69名教职工,门票金额合计5520元。对此,该校书记、校长彭琅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彭琅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于9月17日被立案审查。

  柏木乡政府干部何磊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2021年6月至8月,何磊利用其负责监管宜万同城高速公路工程车辆和石下村辖区内片石车辆进出的职务便利,先后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其中现金2500元、硬中华香烟10条、软中华香烟2条。9月17日,何磊被立案审查。

  柏木乡政府干部刘洋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21年7月,刘洋利用其负责监管宜万同城高速公路工程车辆和石下村辖区内片石车辆进出的职务便利,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硬中华香烟2条。9月17日,刘洋被立案审查。

  通报指出,以上4起案例,有的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有的违规以工会活动名义发放福利,有的利用职务便利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等,这些问题均是易发多发的“节日病”,反映出在当前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规矩意识淡薄,对党组织告诫置若罔闻,对触碰纪律红线仍心存侥幸,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鉴,深刻警醒。

  通报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从上述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牢记蜕化变质往往始于吃喝玩乐,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则于行,进一步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从政治上把握作风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增强政治定力,坚持久久为功,一体推进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工作,全面从严、毫不松懈,结合清廉袁州建设,把专项治理严防吃喝送礼歪风作为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夯实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保持定力、寸步不让,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部门、重要岗位,精准监督、创新监督,把严防吃喝送礼歪风变异回潮专项治理与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项治理工作结合起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对顶风违纪者严查快处,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力清廉袁州建设。

分享到: